400-881-2468

关于网络教育201509批次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的通知

作者:  

师继网教[2015]41号

各学习中心:

    从即日起启动201509批次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起专毕业报告选课条件

    1、正常在籍注册高起专层次学生,学习时间已满两年以上者。

    2、以往参加过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且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须按规定重新参加毕业报告选课。

    二、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要求

    根据教学计划规定,高起专层次学生毕业前需撰写毕业报告。具体写作要求如下:

    1、选题要求:题目自拟。毕业报告是学生对本专业所学知识进行思考总结,可写成针对本专业的学习心得、学习总结、读书报告等形式,要求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语言顺畅,无错别字,字数不能少于2500字。

    2、毕业报告严禁抄袭,被评定为抄袭的,写作无效,成绩按不合格记录。毕业报告抄袭学生能参加下个批次毕业报告重修。

    3、要求格式规范,毕业报告由封面、题目、正文三个部分组成,各部分都应按统一要求的格式书写:

    (1)封面:题目采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其他需填写的信息使用楷体四号字,字体黑色,居左。

    (2)正文题目: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副标题用小四号字。

    (3)正文:宋体五号字,两端对齐;段落首行空两字;段落间不允许空行;段落标题首行空两格书写,除可以加粗外不得再使用其他任何格式;除段落标题以外的正文部分不可以加粗、不可以使用其它任何格式;单倍行距;段落间距为零;不得对整篇文章使用表格嵌套;不得使用繁体字和任何背景色。

    (具体见附件:北师大网络教育高起专毕业报告范例。)

    三、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进度

    1、学习中心上网选课: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6日,学习中心上平台选课,并以邮件形式确认选课完毕。

    2、学院审核选课数据:2015年6月25日--2015年7月6日,学院审核选课人数并开通写作平台。

    3、学生写作:2015年7月6日--2015年11月2日为学生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及修改时间,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不聘请指导教师,由学生独立完成写作。毕业报告文稿在“毕业报告写作过程”区提交(具体路径:登录平台--在线学习--论文专区--论文写作),11月2日交稿截止。 

    五、高起专毕业报告写作成绩评定及质量监控

    1、高起专毕业报告没有初评环节,学院统一安排终审并直接评定成绩。凡报告抄袭或格式不符合范例要求者,均不能合格。

    2、学习中心管理员对学生进行高起专毕业报告的写作过程进行监控,确保学生按时完成写作;

    3、学院管理员通过教学平台对学生的稿件提交及其写作质量进行监控,负责解决写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六、具体操作事项:

    1、登陆网址:教育网:http://www.sne.bnu.edu.cn

    公众网:http://www.bnude.com.cn

    2、具体操作指南详细见论文公告区《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论文平台--学生操作指南》。

    毕业报告是高起专学生的最后教学环节,请学习中心接到本通知后即刻着手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时间进度的规定完成工作。高起专毕业报告在写作过程中不指定指导老师,由学生独立完成写作,请各学习中心做好对学生的解释工作。如有问题,请咨询学院席晶老师 010-58802255-8560。

    附件:北师大网络教育高起专毕业报告范例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二O一五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高起专毕业报告范例.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