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公布2016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终审结果的通知

作者:教学运行中心  

师继网教[2016]28号

各学习中心:

    201603批次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终审已结束,实际审核中发现以下问题比较突出:

    1、论文抄袭较为严重。根据论文指导及审核老师反馈意见,本次论文审核过程中毕业报告及毕业论文抄袭现象十分严重,有学生出现反复抄袭、跨专业抄袭等情况,望各中心在之后的工作中提醒学生,在论文审核环节,抄袭内容超过要求写作内容三分之一(以高起专2500字,专升本3500字为基准的三分之一)的,均可界定为抄袭。

    2、论文无封皮、格式结构混乱。本次高起专毕业报告成绩不合格学生中过半数的学生是因无论文封皮及格式混乱不符合规范导致的。专升本毕业论文写作不合格学生也有一大部分是由于格式问题导致的。论文封皮及毕业论文、毕业报告范例模板在论文写作页面最上方“论文资源”板块中可以进行下载及参考。

    3、字数不足及字数超范围过多。高起专毕业报告要求字数在2500字—3500字之前,专升本毕业论文在3500字—5000字之间,很多学生毕业报告写到8000字以上,毕业论文过万字,按规定在审核过程中高起专毕业报告超过4000字,专升本毕业论文超过6000字就可以判定为不合格,希望在以后的毕业报告及毕业论文写作中各中心老师能够提醒学生注意控制写作字数。

    4、高起专毕业报告以学术论文形式提交。高起专毕业报告我们要求是写一篇2500字左右的本专业学习心得体会或课程学习心得即可,但很多学生提交上来的是一篇完整的学术论文,字数过万,这个是不需要的,请各中心老师提醒写作高起专毕业报告的学生,不要提交正式学术论文,直接写作本专业心得体会并添加封面即可。

    根据以上论文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实际情况,经讨论决定给予部分专升本及高起专论文成绩为“不合格”的学生一次修改提交机会。具体操作如下:

    修改稿提交条件:

    专升本毕业论文:已经提交过论文正文稿件,因无论文封皮、格式不符合规范等原因导致不合格,且初审老师审核评语不涉及“抄袭”、“雷同”等内容的学生可以再次进行修改提交。(未提交论文初稿或内容涉及抄袭雷同的论文不可再次提交)      

    高起专毕业报告:所有终审成绩为不合格的学生均可再次提交  

    具体提交操作:

    学生将修改后的论文稿件提交至学习中心老师处(学生单独发送不予受理),由学习中心老师统一收集整理后,与“201603批次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修改名单”一同打包发送至论文管理老师处。(学生提交的论文稿件务必以学生学号及姓名进行命名

    修改论文接收邮箱:lunwen@scett.bnu.edu.cn  (发送邮件主题:XXXX中心论文修改共计XX篇)

    修改截止日期:2016年5月30日24:00(超过此时间提交的论文稿件一律不予处理)

    备注:

    5月31日后停止成绩申诉,成绩不再予以变动,6月1日后平台上成绩即为论文最终成绩。本批次毕业论文成绩查询截止,成绩导入教务成绩库之后学生方可在“学生成绩查询”处进行查看

附件一:201603批次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修改名单(模板).xls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6年5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