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网络教育本科201609批次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教学运行中心  

师继网教[2016] 34号

各学习中心:

    从即日起启动201609批次毕业论文写作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说明如下:

    一、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及要求

    关于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和要求,详见《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管理规定》(附件1)、毕业论文范例(附件2)。

    二、学习中心选课:请各中心在2016年7月4日前完成平台选课,并填报附件5,以邮件形式确认选课完成。

    三、毕业论文写作进度

    1、论文提纲写作时间为:2016年8月20日—9月24日,截止9月24日当日尚未提交论文提纲者,直接影响论文成绩评定。

    2、论文写作:论文稿件写作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11月6日,平台在11月6日24时自动关闭,论文写作环节结束。(具体写作进度详见附件3)

    四、论文写作动员

    1、论文动员工作:论文动员是论文写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本次毕业论文动员时间:2016年7月5日—8月22日,望中心尽快做好动员工作,保证学生的论文写作。

    五、毕业论文写作成绩评定及监控

    1、指导教师由学院统一聘请,指导教师与学生利用教学平台的毕业论文系统进行指导与修改的交互。指导教师给学生评定初评成绩。

    2、学院网络教育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终审,评定论文终评成绩。

    3、初评及终审将严格查处论文抄袭行为,无论任何环节发现论文有抄袭行为者,当即取消其论文写作资格,成绩评定为不合格。

    4、学院及学习中心教学专员通过教学平台对学生的论文写作进展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解决学生及指导教师遇到的问题。

    六、毕业论文重修上报及重修选课工作

    1、毕业论文重修和正考区分开上报,在平台上论文重修模块点击“批量添加”后平台会自动显示出重修选课数据。

    2、论文重修在平台上的选课以及学生提交选题、分配指导教师、学生写作修改等各项工作时间进度与本批次正常论文写作相同。

    七、论文视频辅导工作

    为了加强论文写作质量,学院将对毕业论文和学位论文统一进行视频辅导讲座,请各学习中心通知学生踊跃参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平台公告。

    备注:毕业论文写作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在时间安排上也比较紧迫,请学习中心接到本通知后即刻着手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时间进度的规定完成各项落实工作。如有问题,请咨询学院安蕾老师 010-58802255-8990。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管理规定(修订)_2010-6-28.doc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范例.doc

附件3:201609批次毕业论文写作进度安排.doc

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论文平台——学生操作指南.doc

附件5:毕业论文特殊写作申请表.xls

附件6:提纲的基本写作要求.doc

附件7:各专业参考选题.xls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6年6月2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