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0650 《专科英语(二)》学习过程考核并记入最终成绩的通知

作者:教学运行中心  

师继网教[2016] 52 号

各学习中心、各位学生:

    为适应远程教育学生的学习特点,更好的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201609学期继续实施0650 《专科英语(二)》学习过程的考核试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1603学期运行情况及成绩

    1603学期0650 《专科英语(二)》选课人数为3539人,期末有学习过程记录人数804人,占总数的23%;其中单个学生最长学习时长为9235分钟,最多发贴77个,最多回贴81个;学生平均学习时长为387分钟。

    1603学期末0650 《专科英语(二)》学习过程平均成绩为3.6分。

    二、1609学期运行基本要求

    1609学期针对0650 《专科英语(二)》日常学习过程记入平时成绩工作,所有选课学生(含重修)都在考核范围以内;考核时间段为2016年9月19日至2016年12月26日,以本时间段内统计的学习过程数据为准核算成绩;期末学习过程成绩(20%)与课程作业成绩(30%)合并记算,记为最终平时成绩。

    三、1609学期学生日常学习过程数据统计内容

    学生进入视频课件学习后,系统将开始记时,每隔15分钟学生须点击确认后,方能进行在线学习时间累加,如不点击确认则学习时间计时停止。

    学习课件个数以课程列表中的每个视频课件的点播情况为记数依据,每个视频课件学习时间大于5分钟才记录有效学习课件个数,同一视频课件重复播放多次时不累计。

    学生在每门课程的BBS模块中就与课程相关的话题或热点问题进行主题发贴或回贴。学院将以课程为单位分别对所有学生的发贴、回贴进行日常监控及数量统计,并对发贴的内容进行审核管理。

    除以上数据外,学院还对学生登录的平台次数、在线总时长等学生总体学习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学生及学习中心可以在平台查询相关数据。

    四、日常学习过程记入平时成绩原则

    学习过程成绩总分计20分,含三个部分,记分原则如下:

    1、在线学习时长记入成绩的评分原则

    在线学习时间占课程总学时的比例在60%以上的记10分;在50%以上的记8分 ;在40%以上的记6分;少于40%的不记分。

    2、学习课件个数记入成绩的评分原则

    学习课件个数占课程总课件数的比例在60%以上的记4分;在50%以上的记3分 ;在40%以上的记2分;少于40%的不记分。

    3、课程BBS交互记入成绩的评分原则

    学院将对课程BBS交互模块中学生参与的发贴、回贴的数量及内容进行综合性评价。一个发贴2分;一个回贴1分。BBS交互部分记分最高值为6分。

    发贴、回贴的内容须与课程及学习内容相关、积极、健康,无关内容学院可视情况将进行删除,不记分或扣分。

无标题文档

日常学习过程记入平时成绩记分原则

在线学习时间评分原则

学习课件个数评分原则

课程BBS交互评分原则

学习时间比例

记入分数

学习课件个数

记入分数

发贴

回贴

≥ 60%

10分

≥ 60%

4分

 

一个发贴2分

 

一个回贴1分

≥ 50%

8分

≥ 50%

3分

≥ 40%

6分

≥ 40%

2分

< 40%

0分

< 40%

0分

  









五、学习中心及学生监控及查询

    学院为方便学习中心及学生监控及查询学习过程数据,已在平台开放了相应的功能模块。具体操作请见附件。

   

附件:1、日常学习过程记入平时成绩的操作说明.docx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八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