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公布2018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终审结果的通知

作者:网络教育部  

师继网教[2018]32号

各学习中心:

    2018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终审已结束,实际审核中发现以下问题比较突出:

    1、论文抄袭、雷同:根据论文指导及审核老师反馈意见,本次论文审核过程中毕业报告及毕业论文抄袭现象仍十分严重,有学生出现反复抄袭的情况,望各中心在之后的工作中及时提醒学生。在论文审核环节,抄袭内容超过写作内容30%的,均可界定为抄袭。另外还有部分学生有同学之间互相抄袭、跨中心抄袭等现象,以上行为均做雷同处理,涉及雷同的同学二人均做不合格处理且不再给予修改机会。

    2、论文无封皮、格式结构混乱:本次高起专毕业报告和本科毕业论文成绩不合格学生中很多是因无论文封皮及格式混乱不符合规范要求导致的。论文封皮及毕业论文、毕业报告范例及格式要求在论文写作页面最上方“论文资源”板块中可以进行下载及参考。

    3、字数不足及字数超范围过多:高起专毕业报告要求字数至少2500字,建议在2500字—3500字之间;本科毕业论文字数至少3000字,建议在3000字—5000字之间。很多学生毕业报告写到8000字以上,毕业论文过万字,希望在以后的毕业报告及毕业论文写作中各中心老师能够提醒学生注意控制写作字数。

    4、高起专毕业报告以学术论文、实习报告、课程作业形式提交:按照写作要求,高起专毕业报告可写成针对本专业某门课程的学习心得、学习总结、读书心得等形式,但很多学生提交上来的是一篇完整的学术论文,字数过万,请各中心老师提醒写作高起专毕业报告的学生,直接写本专业学习心得体会或课程学习心得并添加封面、规范格式即可,凡提交学术论文、实习报告、课程作业的学生,均按不合格成绩处理。

    根据以上论文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实际情况,经讨论决定给予部分本科毕业论文和高起专毕业报告成绩为“不合格”的学生一次修改提交机会。具体要求如下:

层次

可提交情况

不可提交情况

提交方式

专科

所有终评成绩为不合格的学生

学习中心老师将修改稿上传至学院平台,汇总名单发送至论文邮箱。

本科

1、已经提交过论文正文稿件,初评成绩因无论文封皮、格式不符合规范等原因导致不合的学生;               2、初评成绩为“合格”终评成绩为“不合格”的所有学生。

1、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毕业论文写作;  2、初评成绩因抄袭雷同原因不合格的学生

稿件修改后以“学号+姓名”的方式命名,由学习中心老师统一收集整理后,将稿件、    附件一:《2018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修改名单》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论文邮箱。

说明:学生单独发送修改稿至论文邮箱、中心老师只发送毕业论文修改稿或只发送汇总名单的情况,一律不予处理

    修改论文接收邮箱:

    lunwen@scett.bnu.edu.cn(发送邮件主题:XXXX中心论文修改共计XX篇)

    修改截止日期:2018年5月29日24:00(超过此时间提交的论文稿件一律不予处理)

    备注:

    6月8日后成绩不再予以变动,6月8日后平台上成绩即为论文最终成绩。本批次毕业论文成绩查询截止,成绩导入教务成绩库之后学生方可在“学生成绩查询”处进行查看。

附件一:2018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高起专毕业报告修改名单(模板).xls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8年5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