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举办“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教学支持服务中心  

师继网支[2019]83号
各学习中心及学生:
    “认识你自己”,相传是刻在古希腊阿波罗神庙的三句箴言之一。心理学便是关于如何认识自我的科学。北师大心理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我院网络教育紧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不断拓展心理学专业资源,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内容。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升对心理学的实践应用能力,我院特邀请北师大心理学部蔺秀云教授,为大家开启心理学专题讲座盛宴的第一餐。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主题】:《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9日(周六)15:00—17:00。
    【讲座方式】:采用以现场为主,同时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
    【主讲人】:蔺秀云,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发展心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婚姻家庭研究与治疗中心资深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官,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常委;《Frontier in Psychology》、《心理发展与教育》编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等多所高校的合作访问学者。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家庭与儿童心理健康、婚姻与家庭治疗、儿童发展心理病理学、弱势群体临床心理等。主持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参与10多项国际、国内课题,作为第一作者出版7部心理咨询和家庭治疗的相关著作,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要任教《家庭治疗》、《家庭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病理学》、《儿童危机干预》等。
    【讲座内容】:“你痛恨的父母身上写着你未来的模样”,同样“你的亲密关系会也会受到父母的影响”,本次讲座将从家庭治疗的理论出发,以家庭治疗鲜活的案例为样本,从家庭治疗的视角来分析原生家庭是如何影响到我们的亲密关系。并使每一位参与者从中了解到自己的原生家庭对自己及亲密关系的影响。
    【参与对象】:我院网络教育心理学专业在籍生、学习中心教师及其他专业对该主题感兴趣的在籍生。为了达到较好的交互效果,实时在线参与人数限定为100人,现场参与人数限定80人。
    【参与方式】
    1、现场参与:只限于在京学习中心,优先考虑心理学专业学生,名额有限,欲报从速(联系学习中心报名)。
    参加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北师大南门对面)A座13层1307室。
    2、线上参与:京外学生可登录学院平台实时参加,步骤如下:登录平台(http://web.sne.bnu.edu.cn ),进入“在线学习”——点击左侧菜单“视频教室安排表”——点击右侧菜单“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点击 “进入同步课堂”观看直播。
    【注意事项】
    1、参加现场讲座的学生统一到学习中心报名,如报名后无法参加,请向学习中心老师反馈取消。
    2、学习中心须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完成学生报名工作,并于11月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henjie88@bnu.edu.cn (陈老师)。
    3、现场参与学生需至少提前十分钟到达,迟到30分钟不得入内。
    4、参加直播学生,请提前登录平台查看相关栏目,确认正确路径。
    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400-881-2468学生热线反馈。

附件:《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讲座报名表.xlsx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9年11月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