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开展网络教育2020春季学期学籍注册及学籍异动的通知

作者:教务考务中心  

师继网数[2020] 7 号
各学习中心、各位学生: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我部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2020春季学期新生缴费开课、老生缴费及学籍异动工作。在此对各学习中心老师高度负责、密切配合工作的工作态度致以感谢!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缴费、开课工作
    2020年03月16日前完成老生缴费工作;2019年10月至2020年04月(原定3月,按网考委通知延期到4月)录取的新生,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为2020春季;2020年05月及之后新录取开课生随报到随缴费开课,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为2020秋季。录取后,学生逾期两月不缴费、本人没有提出延期缴费申请或者申请没有获得批准者,按自动退学处理。老生缴费注册和新生报到缴费开课操作由学生在我院网络教育平台上完成,无需到学习中心。
具体操作:新生缴费开课和老生缴费工作需要各学习中心在平台上进行操作,网址为http://www.sne.bnu.edu.cn (教育网)或http://www.bnude.com.cn (公众网)。 老生的缴费和注册功能是合并的,缴费完成即注册完成;新生的报到缴费开课也是合并成一个功能的。
二、学籍异动工作
    为疫情期间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即日起学生办理学籍异动、学生关键信息更改所需证明材料全部改为电子材料,具体操作流程与要求请见附件。
1、本学期学籍异动时间:
    即日起——04月10日为本学期学籍异动的申请工作时间(以收到材料为准)。逾期将停止异动审核。
2、注意事项:
(1)对于发生学籍异动和需要更正学生信息的(请务必在资料上注明学生学号),请各学习中心在疫情结束后将 “学生学籍变动申请”、 “学生关键信息修改”各表上签属审核意见统一寄送至刘艳辉老师处;
(2)对于自动退学的学生除了在平台进行操作以外,请务必发申请材料图片邮件与刘艳辉老师确认,以保证平台学生信息的准确;
(3)由于老生的选课都在上学期期末进行,所以请各学习中心务必在04月10日前提交学生的学籍变动申请,以便教学部门统一调整本学期所选课程。逾期不提交材料者,审核不通过,下学期重新提交申请、调整选课。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58808925 (疫情结束)
  邮箱:liuyanhui@bnu.edu.cn
  特此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20年02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