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开展“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教学支持中心  

师继网支[2020] 68 号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2020年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始,这场突然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是对中国人民伟大抗疫实践的精辟总结,也是对这场波澜壮阔的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原因的深刻揭示。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自信乐观、敢于胜利的奋进精神;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大爱精神,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担当精神……中国精神形成向心力,增强战斗力,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铸就伟大事业,凸显中国力量,体现大国担当。
    现围绕“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面向在籍学生征集文章。

一、活动对象:北师大网络教育全体在籍学生
二、活动主题: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三、活动宗旨: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体现大国担当为主,内容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四、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 2日
五、具体要求:
(一)征文:
1、作品内容:围绕“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展开,讲述自己的故事。热爱生活,乐于助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传播正能量;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以致用,助力社会发展;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通过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点滴小事,展现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平凡岗位上的使命和担当。
2、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000字,随文配图更佳。
3、Word文档以“学习中心(学号、姓名)+征文题目”的方式命名,文章结尾处署作者姓名、学号、学习中心。
4、须为原创,首发,杜绝抄袭。
5、投稿可由学习中心收集后统一提交,也可个人提交,投稿邮箱:licuibo@bnu.edu.cn,稿件采用附件形式发送。
6、学院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复制、展览等非营利性活动的权利,不另付酬金。
(二)摄影:
1、作品内容:围绕“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展开,展现身边平凡人物的闪光亮点。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坚守职责不动摇、追梦路上乐观前行的身影……用镜头讲出他们的故事。
2、每位学生投稿不超过2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 2MB,须配有100字左右作品描述。以“学习中心(学号、姓名)+主题”的方式命名。
3、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拍摄工具不限。所有图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能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电脑技术处理,谢绝电脑创意作品。
    4、投稿者保证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不得侵犯第三者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5、投稿可由学习中心收集后统一提交,也可个人提交,投稿邮箱:licuibo@bnu.edu.cn,稿件采用附件形式发送。
6、学院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进行复制、展览等非营利性活动的权利,不另付酬金。

六、奖项设置
征稿结束后,学院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投稿作品进行综合评选。
1、征文:设立一等奖2名(奖品+证书)、二等奖4名(奖品+证书)、三等奖6名(奖品+证书)和优秀奖若干(证书)。
2、摄影:设立一等奖1名(奖品+证书)、二等奖2名(奖品+证书)、三等奖4名(奖品+证书)和优秀奖若干(证书)。
3、优秀学习中心组织奖:若干(奖品+证书),评定标准以学习中心投稿的数量和质量为主要依据,评选结果纳入学习中心评优指标体系。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教育部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0年9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