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网络教育本科202203批次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网络教育教学中心  

师继网教[2021] 110号
各学习中心:
    从即日起启动202203批次毕业论文写作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毕业论文写作规范及要求
    关于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和要求,详见《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管理规定》(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及范例》(附件2)。
二、学习中心选课
    各中心在2022年1月6日前完成平台选课,汇总论文正考和重修数据,并以邮件形式确认选课完成。如有特殊申请,请填报附件3《毕业论文写作特殊申请表》,并以邮件形式反馈。
三、毕业论文写作进度
1、论文选题:2022年1月8日—2月14日,选定论文题目并完成平台提交,各专业参考选题详见附件4。
2、论文提纲写作:2022年2月15日—3月14日,按照提纲写作要求(详见附件5)完成提纲写作与修改。
3、论文文稿写作:2022年3月15日—4月25日,平台在4月25日24时自动关闭,论文写作结束。
注:具体进度安排和相关说明详见附件6。
四、论文写作动员
    论文动员工作是论文写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本次毕业论文动员时间为2021年12月22日—2022年1月20日,望各中心尽快做好动员工作,确保学生按照要求进行论文写作,平台提交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7。
五、毕业论文写作成绩评定及监控
1、指导教师由学院统一聘请,指导教师与学生利用教学平台进行交互。指导教师给学生评定初评成绩。
2、学院对学生论文进行质量审核,评定论文终评成绩,评定标准详见《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管理规定》(附件1)。
说明:学院启用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凡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者,其论文成绩评定为不合格。
3、学院及学习中心管理员通过教学平台对学生的论文写作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解决写作过程中的问题。
六、毕业论文重修上报及重修选课工作
1、论文重修选课操作:登录平台—教务管理—毕业管理—论文重修,选择论文批次后需要点击“批量添加”即可看到参加重修的论文数据。
2、论文重修各项工作时间进度与本批次正常论文写作相同。
3、毕业论文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也是学生顺利毕业的前提条件。本次写作在时间安排上比较紧迫,请学习中心接到本通知后即刻着手落实相关工作。如有问题,请咨询学院张老师,邮箱wjlunwen@bnu.edu.cn。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管理规定(2020).docx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及范例.docx

附件3:毕业论文写作特殊申请表.xls

附件4:各专业参考选题.xlsx

附件5:提纲写作要求.doc

附件6:202203批次毕业论文写作进度安排表.doc

附件7: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论文平台——学生操作指南(本科).pdf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21年12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