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网络教育202303批次毕业论文(报告)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网络教育教学中心  

师继网教[2022]  76 号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2〕1号)、《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等文件要求,“高校要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服务,确保全程指导、全员查重,原则上本科学生应全员答辩”。为落实好文件精神,确保培养质量,减轻学生负担,优化写作流程,经学院研究决定从202303批次开始实行本科毕业论文、学位论文两论文合一调整(即从本批次开始本科层次学生只写作一个“毕业论文”)。根据学院202303批次毕业论文(报告)工作安排,从即日起启动本批次毕业论文(报告)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报告)管理规定及要求
    严格按照毕业论文(报告)管理规定及格式要求进行写作(均进行了修订与调整,详见附件1、2、3、4)。
二、毕业论文(报告)选课与写作进度安排

批次名称202303本科毕业论文202303高起专毕业报告
选课时间2022年12月23日—12月29日
论文选题2023年1月3日—2月9日2023年1月3日—4月20日
(注:高起专毕业报告无选题和提纲阶段,题目需在论文写作页面上方“论文题目”文本输框中提交,报告文稿需在“论文写作区”提交,应为学习心得或学习总结,切忌写成学术论文。具体写作要求详见附件4)
论文提纲 2023年2月10日—3月6日
论文文稿2023年3月7日—4月20日
论文答辩2023年5月15日—5月30日
(具体答辩时间以届时发布的答辩通知为准)

注:本科毕业论文具体写作进度安排和相关说明详见附件7。
三、毕业论文(报告)写作动员
本批次毕业论文动员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2023年1月6日,请各中心尽快做好动员工作,确保学生按照要求进行论文写作(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8和附件9)。
四、毕业论文(报告)查重与监控
1、学院启用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论文进行全部查重(论文总相似比≤30%),凡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者,其论文成绩评定为不合格。查重分为自查和统一查重,具体详见届时发布的查重通知。
2、学院及学习中心管理员通过教学平台对学生的论文(报告)写作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解决写作过程中的问题。
五、毕业论文(报告)成绩评定及答辩
(一)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及答辩:
1、指导教师根据学生论文质量和《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报告)工作管理办法补充说明》中的“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评阅毕业论文,写出论文评语,并给出初评建议。根据初评建议确定答辩名单。
2、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后,答辩委员会根据“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结合学生论文完成情况、初评建议和答辩情况,综合评定终评成绩。
(二)高起专毕业报告成绩评定: 
高起专毕业报告应为学习心得或学习总结(切忌写成学术论文),不安排指导教师,学生无需答辩(不能申请学位),由学院统一安排质量审核。
毕业论文(报告)是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也是学生顺利毕业的前提条件。请各学习中心按照要求及时通知到参加本批次写作的每一位学生,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写作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报告)管理办法(2022年11月修订)
附件2:关于《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论文(报告)工作管理办法》的补充说明(2022年11月修订)
附件3: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及范例(2022年11月修订)
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高起专毕业报告格式要求及范例(2022年11月修订)
附件5:各专业参考选题
附件6:提纲写作要求
附件7:202303批次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进度安排表
附件8: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论文平台——学生操作指南(本科)
附件9: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论文平台——学生操作指南(专科)

附件.rar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2年12月2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