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开展202301届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网络教育教学中心  

师继网教[2023] 2号
各学习中心、各位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我院网络教育继续开展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范围及评选比例
1、评选范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2023年1月应届毕业生。
2、评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各学习中心2023年1月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评选名额由学院依据各学习中心实际毕业人数核定优秀毕业生数指标。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热爱所学专业,加权平均成绩75分(含)以上,重修课程不超过1门次,毕业论文一次性通过,在读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
3、思想进步,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在校期间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加我院和学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先考虑;
5、在工作单位表现优秀,能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6、在其它方面表现突出,为学院带来较大荣誉者,可破格评选优秀毕业生;
7、提交3~5分钟自我情况介绍视频,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备注:各学习中心在以上评选条件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中心优秀毕业生评选细则》。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1、各学习中心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细则,在综合测评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评选范围及比例要求内确定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并上报至学院。
  2、本次优秀毕业生评选请各学习中心在平台“在线学习-优秀毕业生评选”栏目,完成本中心优秀毕业生完成平台推荐及参评材料上报等工作(操作程序详见附件1),无须线下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3、请务必在平台提交每个推荐学生的以下参评材料,否则无法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
(1)获奖情况(请详细列举,如实在操作栏填写)及获奖情况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照片等)
(2)202301届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工作单位盖章、学习中心负责人签字)
(3)自我情况介绍视频(详见附件3)
重要提示:
“获奖情况证明材料” “202301届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自我情况介绍微视频”是评选优秀毕业生的关键材料,请务必认真准备,以电子版形式一并打包压缩上传平台(压缩后文件大小50M以内 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第5项),无需线下邮寄。如因附件过大等原因无法上传平台的,请发送至: zj@bnu.edu.cn  或与学院朱璟老师联系确定提交方式。
4、本次优秀毕业生数据上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5日24:00,请各学习中心务必在此时间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5、上报、评选等环节如有问题,请与朱璟老师联系,电话:010-58804799。
四、评选结果公布
   202301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结果将于3月底在我院网络教育网站公布。
五、奖励方式
   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说明
学生提交的参评材料不予退还,学院对参评材料拥有复制、展览、播放、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非营利性活动的权利,本次评选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所有。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推荐平台操作程序.docx

附件2:202301届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毕业生申请表.doc

附件3:自我情况介绍视频具体要求.docx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3年1月7日

分享: